首頁 / 育兒知識 / 主題文章 / 

嬰兒毯子

【防踢被推薦】2020搶先擁有的嬰兒冬天棉被

 2019-12-20


什麼時候用防踢被最適合?

近年的冬天雖然不太寒冷,不過早晚溫差大,令不少爸比媽咪煩惱晚上該怎麼給寶寶穿蓋嬰兒冬天棉被才能睡得好?包成肉粽半夜會被熱醒,蓋得太少隔天起床就生病發燒,而百踢不厭的被子更是一個無解的難題…

 

這裡就要來告訴爸比媽咪如何判別寶貝睡覺時的冷熱狀態,以及什麼樣的狀態下可以搭配怎麼樣的寢具,讓您輕鬆就能幫寶貝營造一個舒適又安心的睡眠環境~

 

摸寶寶上背心處的溫度最準確!冷涼就需添被

很多爸比媽咪會覺得寶貝手腳冰冷,就給寶寶添加厚重的衣物、蓋多層嬰兒冬天棉被,不過其實嬰兒的血管較細,四肢的血液循環還沒有那麼好,因此有時候儘管寶寶已經熱到發汗了,手腳都還可能是涼的。

此時就建議媽咪要以寶寶的「中樞體溫」來判斷,也就是厚脖頸、上背心處的位置,若這個位置的溫度較高、有流汗濕黏的狀況,就必須減少寶寶身上的衣物及蓋被;若這個位置摸起來冷冷涼涼的,就表示寶寶可能感到寒冷,可以給寶寶穿上防踢被加上一件被子就很保暖;若這個位置的溫度暖和且乾爽,即表示現在的蓋被狀態是良好適中的。

 

寶貝精神活動狀態不佳也是寒冷徵兆

人在感覺熱時普遍會感到較煩躁、容易翻來翻去,有些寶寶也會以哭來表達自己的悶熱不適;而在感覺冷時則會一動也不動,將整個身子縮成一團,因此媽咪也可以注意寶寶是否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手腳都往內縮,可能就是寶貝身體發冷的徵兆,這時候為了防止寶寶踢被、忽冷忽熱的交替更容易感冒,就可以為他們穿上一件防踢被,讓寶貝可以暖暖舒適的睡到天亮!

 

在了解嬰兒的冷暖狀態後,更需要搭配適當的嬰兒冬天棉被,才能讓寶貝擁有最舒服的睡眠品質,於是接下來就來告訴大家防踢被該怎麼挑↓↓

 

(還有不藏私的睡整覺密笈在這裡唷→點我了解 )

 

2020防踢被挑選的不變原則

防踢被的舒適柔軟度

防踢被很多時候就等同於嬰兒冬天的睡覺棉被,因此擁有跟被毯一樣的舒適程度是相當重要的一點。La Millou的豆豆防踢背心相比其他的防踢被更多了柔軟的豆豆顆粒,由歐洲專家研究仿製乳房及子宮絨毛的設計,可以在晚上睡覺時讓寶貝感覺媽咪就在身邊,進而產生加倍的安全感,安心熟睡到天亮

防踢被的厚薄透氣度

防踢被雖是保暖禦寒的法寶,但若太過厚重使寶寶過於悶熱也不適合。豆豆防踢背心採用高品質經酵素處理的棉花,讓過敏寶寶也可以安心使用,而蓬鬆透氣的舒適感受更是讓每個寶貝都愛不釋手,冬天就需要一條這樣暖暖的又不怕太厚重的被子啊~

防踢被的穿脫便利性

對於正在成長發育的寶寶來說,豆豆防踢背心開放式寬下擺的設計會是更合適的選擇,可以讓寶貝的手腳較自由的活動不受限,而側邊開扣的設計能讓媽咪更輕鬆地幫寶貝穿脫換尿布,貼心的設計更能增強使用上的便利性呢!

 

看完以上的小秘訣,媽咪是不是也對寶寶防踢被的選購更有頭緒了呢!

馬上就來挑選看看吧→ 豆豆防踢背心

 

最後也提醒爸比媽咪,冬天應該隨時觀察寶寶的睡眠狀態,有時候剛入眠時我們給寶寶蓋比較多的嬰兒冬天棉被,但蓋久了寶寶可能會漸漸覺得悶熱而出汗,這時候就要適時地為寶貝增減衣物及被毯,才不會因為過熱或過冷而影響寶貝的睡眠品質唷~